close

IMG_9249.jpg

 

極光,它是舞動的精靈,也是伽利略口中的曙光女神Aurora,相傳看到極光會幸福一輩子!  

 

 

 

 

什麼是極光呢?以下是國王自然小教室:

極光英語:Aurora)是在高緯度(北極南極)的天空中,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(熱層)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。帶電粒子來自磁層太陽風,在地球上,它們被地球的磁場帶進大氣層。大多數的極光發生在所謂的「極光帶」,在觀察上,這是在所有的經度上距離地磁極10°至20°,緯度寬約3°至6°的帶狀區域。太陽風受到地球的磁場導引直接進入大氣層。當磁暴發生時,在較低的緯度也會出現極光。極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現,太陽系內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有極光。在英、法等許多西方語言中,人們遵照伽利略的習慣,直接用歐若拉(Aurora)女神的名字來稱呼極光現象。以上取自維基百科(https://zh.m.wikipedia.org/zh-tw/极光)

 

 

 

追極光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,一輩子一定要看到一次除了體現大自然的神奇魔力之外,極光更是一種玄幻的浪漫。

 

 

 

前篇提到,我們參加的旅行團很貼心,約定時間到都會來門口接我們,所以我跟媽媽逛完市區、吃完晚餐後就輕輕鬆鬆準備出發去追極光囉!

 

IMG_8757.jpg

 

 

 

晚上又比白天更冷了~在外面多站幾秒鐘都好煎熬啊!(能帶多少暖暖包就帶多少~因為等等看極光的郊外沒什麼遮蔽物更是會冷到翻白眼啊~~~

 

IMG_8725.jpg

 

IMG_8726.jpg

 

接下來就沒有什麼照片了,因為我們搭車去郊區追極光,一路上根本空無一物,黑壓壓一片什麼都看不到,真的很佩服司機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駕駛自如,果然是專業的!好眼力!

 

 

 

一台遊覽車大約載40人左右,上車後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興奮,畢竟我們現在要去看美麗又神奇的歐若拉啊~導遊很盡責,一路上跟大家講解了極光的形成跟奧秘,互動很多,還提到今天天氣不錯,看到極光的機率應該很大,當然也有跟我們打預防針,提醒大家不一定看得到極光,但是跟這個團的好處就是如果今天沒看到,明天還可以免費再來看一次!  

 

 

 

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咻~~~一下就過了,另外車上可以充電也有wifi,不用擔心等等拍照手機沒電(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都連不到wifi......)

 

 

 

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了郊外看極光的地點,下車後發現原來不只我們一輛遊覽車,大約有4、5台跟我們一起在等極光,其實這樣也比較好,因為在等極光的郊外一點光線也沒有,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,人多一點感覺安全多了~

 

 

 

在這裡一定要提醒大家,因為郊外實在太暗了,而且風超級無敵爆炸大,又有凸起的石頭走路必須更加小心,我在這踢到石頭摔非常大力,嚇到旁邊三個外國阿姨趕緊將我扶起來,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,當時真是又痛又丟臉,而我心愛的雪靴好像就是在這裡跌倒被石頭刮破的...... 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覺得我們蠻幸運的,大約等了10~15分鐘而已(因為實在太冷,感覺好像等了一小時那麼久......),登登登登~~~~極光聖母娘娘駕到啦!(各位平民百姓們,尖叫聲~~~

 

 

 

立刻感受到現場所有人有多興奮,大家驚呼連連~開始拿起手機相機猛拍,我跟我媽媽也不例外,想要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!還妄想跟極光合照,事後印證我們有多低能......我們的手機跟相機不是專業高倍數的,根本什麼碗糕鬼都拍不出來啦~  所有的照片都是一片黑一片黑......一片黑......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提醒各位,來看極光想要留下美好的紀念,不想只是將極光存在你深深的腦海裡的話,千萬千萬千千萬萬一定要帶一台單眼相機來啊!(借也要借來!!!)

 

 

 

 

說真的,看到極光那一剎那除了興奮開心外更是感動無比,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都快掉下來了(我發誓不誇張! ),雖然極光本人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,我想像中的極光是像照片或電視上的那樣很亮很亮、很大一片綠色的光,可能像初一十五的月光一樣亮,但我看到的極光本人只是一層薄薄、淡淡偏墨綠色的霧,還會有點懷疑說ㄟˊ~好像有點不清楚......那個是極光嗎?

 

 

 

不過導遊說,真正的極光就是長這樣,我在電視或相片中看到的極光都是經過處理的(調光圈跟曝光?),今天雖然不到極光大爆發的程度,但已經算蠻大蠻清楚了~

 

 

 

看完雖然超感動,依舊覺得不虛此行,一生必看! 不過也有被詐騙的感覺,我覺得我心目中或電視照片看到的極光就好像畫了完美妝容,戴上放大片,用TR自拍神器還修圖的超級正妹美照,但現場看到的極光本人,大素顏挽起瀏海還沒有眉毛......感動歸感動,失落感也是頗重的啊啊啊~~~ 

 

 

 

人就是這樣,永遠都不會滿足,來看極光之前想著只要能看到極光就滿足了,天天擔心天氣不好看不到極光,看到極光後又覺得沒有拍到極光照真的好遺憾......還好在回程的路上,我們聽到隔壁的香港情侶在討論剛剛拍的極光照,因為我真的太想要一張剛剛看到的極光照了,就厚著臉皮拜託他們可不可以讓我翻拍一張,沒想到他們居然答應了!!! 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人很好,借我翻拍之外,還跟我們說以後要再來拍的話要帶單眼來才拍得到,以及大略拍攝的技巧(調光圈跟曝光之類的),必備腳架等等,總之,因為有這對好心情侶,我得到了下面這張夢幻極光美照~~~ 

 

 

IMG_8709.jpg

 

 


追完極光,回程路上會停一個休息站,其實就跟台灣休息站很像,讓大家買紀念品、喝熱飲暖身、上廁所,建議大家不要在這裡買明信片,因為比較貴,另外咖啡也很貴,小小一杯大約100多台幣,是真的很小一杯那種,味道非常普通,而且一次4、5台遊覽車的人近休息站,光排隊結帳會排到天荒地老啊~

 

 

 

我們在冰島雷克雅維克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,明後兩天的行程也是超讓人期待啊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不負責任之追極光必備:

 

 

 1.  超級多的暖暖包

 

 2.  水+簡單食物(冷的時候容易餓,要回程才去休息站)

 

 3.  保溫瓶(重歸重,但冷到快死的時候會很感動有帶它)

 

 4.  單眼相機(如果你不想美美的極光只存在你深深的腦海裡,借也要給我借來!)

 

 5.  相機腳架(香港情侶推薦,說因為風太大沒有腳架不好拍)

 

 6.  冰爪雪靴(如果以後有機再來冰島我絕對會買!每天用螃蟹走路法,一天還摔個十幾次,跌到我骨頭都要斷了...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極光預測網站+APP推薦:

 

 

 

網站:

 

1.http://helios.swpc.noaa.gov/ovation/ (網友大推最好用!)
 
2.http://cleardarksky.com/c/FairbanksAKkey.html
 
3.http://www.softservenews.com/Aurora.htm

 

 

 

 

APP:

 

1. Northern Eye Aurora Forcast

 

2. Aurora Forcast 

 

3. Aurora Notifier

 

 

 如果喜歡國王的文章,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,或到粉絲團或IG按讚、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聊天唷 ( 粉絲團每天都會發布新文章 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貪吃國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